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国鸽子树”首次花开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07:12 来源: 湖北日报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文俊 通讯员 陈长丽

近日,我国特有的国家一级保护濒危植物珙桐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罕见开花。这也是该园引种栽培珙桐30多年来首次迎来开花。

珙桐是第四纪冰川时期幸存下来的古老孑遗植物之一,也是我国特有的单属植物,被称为“植物活化石”和“植物大熊猫”,具有非常高的科研价值和观赏价值,堪称国宝级植物。珙桐花朵洁白素雅,花形如白鸽展翅飞舞,远观树冠如只只白鸽栖息枝头,美丽非凡,被西方植物学家命名为“中国鸽子树”。

4月13日,武汉植物园园地管理部管理员李震在做物候观测的时候,惊喜地发现,位于水生生态区莲轩岛上的一棵珙桐开花了。这个地方共栽种两棵珙桐,均系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引种栽培到植物园,至今已有30多年。这棵首次开花的珙桐树干直径约10多厘米,树高4到5米,整棵树开花15朵。

据了解,武汉植物园共计栽种珙桐18棵,迄今只有这一棵开花。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