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十堰便携式智能急救“神器”进村入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12:01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傅圣岚、李飞龙、陈迪祥)“充电已完成,请远离病人,在确保现场环境安全后按下放电按钮。”4月13日,郧西县店子镇天宝山村社区服务中心广场上,一个黄色“小盒子”传出语音提示,村卫生室医生谢大吉等人按照提示有序操作。

这个发出指令的小盒子就是AED,也称自动体外除颤器、傻瓜电击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急救设备,一般人按照语音提示就会操作使用。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心跳骤停时,在最佳抢救时间“黄金4分钟”内,用AED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能显著提高救治成功率,所以被称之为“救命神器”。

当天,十堰市急救中心和郧西县120指挥中心主举办“120急救下乡AED进村入校”活动,50余名店子镇初级中学教师和天宝山村民参加培训。“操作很简单,只要能听懂普通话就会,加上急救专家的指导,我们农民也懂AED救命技术了。”天宝村支部书记吴永忠说。

十堰建设市、县、乡、村四级120急救体系以来,疫情防控救治和院前急救成效突出,142家急救中心(站)持续开展“120急救常识进社会”系列活动,现有347台救护车,人均1万人1台,让山区群众提升了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