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疫苗短缺、聚集感染或致疫情失控 印度日增新冠病例20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15:06 来源: 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4月15日,印度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20万例,创疫情以来新高。印度目前是全球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正面临药物和疫苗短缺、聚集感染致疫情失控等问题。

据印度卫生部当地时间4月15日公布的数据,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0739例,累计确诊14074564例;新增死亡病例1038例,累计死亡173123例。新加坡《海峡时报》15日指出,这是印度在过去8天中,第7次创下单日新增纪录。

印度目前正遭受第二波疫情影响,形势不容乐观。首先,虽然具有“世界疫苗工厂”之称,印度当前也面临疫苗短缺的情况,不得不从海外输入疫苗应急。印度多地抗疫药物也供不应求,政府4月11日下令,禁止境内生产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及其活性成分出口。

据《联合早报》4月15日报道,印度当局已宣布加快批准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美国、欧洲、英国和日本批准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为进口辉瑞、强生、莫德纳等疫苗铺路。印度政府疫苗战略专家组组长保罗4月13日表示,“只要是这些国家监管机构中的任何一个批准的疫苗,现在都可以在印度接种和制造。”

此外,近日为庆祝大壶节(Kumbh Mela)庆典聚集在恒河的成千上万的印度教徒或也是导致疫情传播和扩散的原因。

大壶节号称全球最大规模的宗教庆典,印度媒体预计,这场盛事将吸引总数1亿至1.5亿印度教信徒前来参与。

由于人数众多且防疫措施薄弱,这场庆祝很可能演变为一场“超级传播事件”。印度官员还对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透露,今年的大壶节活动时间不会缩短,将持续至4月30日。

目前,孟买、新德里等几个大城市已经重新施行宵禁、禁止大型聚会等防控措施。

4月15日,德里特区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Arvind Kejriwal)宣布,新德里将在本周末进入封锁,购物中心、体育馆、餐厅的用餐服务和一些周末市场将关闭,只有基本服务将保持运转。印度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也宣布,该邦将实施更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自当地时间4月14日晚8时开始实施,至当地时间5月1日早7时结束。

一些在城市务工的印度人因此决定回乡,此前在孟买一家咖啡馆工作的纳菲斯·艾哈迈德·谢赫向《纽约时报》表示,“富人可以应对另一场封锁,但穷人能怎么办?”

另据英国媒体4月14日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原定在4月底对印度进行4天的访问,但由于印度疫情严峻,首相府宣布此次访问行程将缩短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为期1天的行程。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