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汉阳全民阅读走进“汉阳造”企业 用文化创优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软实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19:1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16日讯 16日,“百年峥嵘,汉阳印记”汉阳区2021年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晴川初级中学(英才校区)举办,两家“汉阳造”企业现场成立琴台知音读书会分会,借助文化力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看到,为了推动全民阅读地深入开展,现场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活动,而两家“汉阳造”企业挂牌成立知音读书会则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实习生龚伊勤 摄

活动现场,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和中铁大桥局琴台知音读书会分会正式成立,并进行授牌仪式,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给这两家分会赠送了部分书籍。

活动现场。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实习生龚伊勤 摄

据介绍,经过多年努力,汉阳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打造了一批深具文化底蕴、彰显城市魅力的特色项目,琴台知音读书会就是其中一大亮点,此前已成立20家分会,其中有5家企业,阅读活动提升了企业发展的“软实力”。

活动现场。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实习生龚伊勤 摄

“读书对我们企业有非常大的帮助,通过‘读书+学习+培训’的方式可以让员工更具专业能力,阅读活动也能增强我们员工的凝聚力。”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魏国告诉记者,他们企业非常重视文化挖掘,公司“读书+学习+培训”的方式也是帮助员工阅读学习相应的专业书籍,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并通过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结合。除此之外,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每周四下午5时到6时会组织固定的读书交流会,鼓励员工阅读书籍。

活动现场。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实习生龚伊勤 摄

“从书中我们能吸取智慧和力量。”在桥梁博物馆馆长成丽玲眼中,大桥局就是中国建桥的国家队,而桥梁建设工作具备专业性和挑战性,需要培养终身学习和终身阅读的习惯。“加入琴台知音读书会,促进了我们企业开展阅读活动,有利于我们引导员工读书学习,提高思维能力。”成丽玲说。

活动现场。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实习生龚伊勤 摄

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辖属企业成立琴台知音读书会分会授牌,是厚植文化厚土、打造书香汉阳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据了解,2021年汉阳区将以红色文化为主线,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营造汉阳红色书香氛围。

了解更多汉阳资讯,交流与鲜活新闻,欢迎扫码关注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通讯员应吉平 实习生龚伊勤)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