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春光暖宜出游!宜昌东站本月开行旅游专列创历史记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19:3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何强 胡小玲 江仙桃

4月14日晚,1500余名游客在游览了三峡风光后,在宜昌东站乘坐Y422次、Y418次旅游专列,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据宜昌东站统计,4月5日到16日,该站已累计开行旅游专列21趟。全月将开行35趟,创开站以来最高纪录。

记者从武铁宜昌车务段了解到,为助力本地旅游业疫后重振,方便市民旅游踏青,4月10日铁路调图后,经停宜昌东站的图定旅客列车已经达到215趟,可以直达全国200多个城市。除此之外,该站还主动对接本地旅游市场,积极组织开行旅游专列。

近年来,坐着火车去旅行的的“快旅慢游”方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据介绍,旅游专列是为旅游爱好者量身订制的行程,基本是白天游玩,晚上在火车上过夜,既节省旅行时间,又劳逸结合,安全舒适。

宜昌东站客运副站长张军表示,当前宜昌东站开行的旅游专列主要有两类:一类是“点对点”旅游专列,根据旅游市场需求,开行宜昌与目的城市之间往返的旅游专列,如已经开行的武当山、德阳、重庆北、襄阳等站至宜昌东,和宜昌东至驻马店、洛阳、长春等地;另一类是精品旅游线路旅游专列,把宜昌东站作为专列经停的一个站点,让打卡三峡美景成为游客行程的一部分,如周口-恩施,张家界-成都,襄阳-恩施等多趟旅游专列。

为方便团体旅客进出站乘车,宜昌东站还专门设计了团体旅客进站乘车流线,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除此之外,该站还重点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准备了口罩、纸杯、针线包及各类应急非处方药品,以备旅客不时之需。

根据目前的安排,本月宜昌东站还有14趟旅游专列的开行计划,分别到达长春、九江、扶余、襄阳、成都等多个城市。加上已经开行的21趟,4月开行旅游专列已达到35趟,并且不排除后续还有加开的安排。这是自2010年宜昌东站开站以来,单月开行旅游专列的最高记录。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