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阳区“名书记”走上讲台 为全街社区工作者讲党史交心得促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22:25 来源: 荆楚网

“名书记大讲堂”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想)“党员骨干怎么发挥作用?”“大党委资源怎么有效整合?”“三方联动是如何运转的?”4月16日下午,汉阳洲头街向阳社区“名书记工作室”举行“名书记大讲堂”活动,并特邀武汉市优秀社区书记代表走上讲台,为全街社区工作者讲党史、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工作心得、促进工作发展。

据悉,为推动全街社区干部政治素质、工作作风、业务能力、群众工作经验与技巧更上一层楼,洲头街向阳社区杨军育名书记工作室邀请了武汉市优秀社区书记:汉阳区江欣苑社区书记胡明荣、晴川街国棉社区书记罗斌一行,来到洲头街传经送宝。

据向阳社区“名书记工作室”工作人员介绍,各位名书记是汉阳区社区工作者中的楷模,她们几十年如一日,热爱社区,扎根基层,是所有居民群众的“主心骨、定盘星、红抹布、红小二”。特别是江欣苑社区胡明荣,她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用“三化党建”“5443”思维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江欣苑社区活学活用,促使基层治理创新再上新台阶,为全省所有社区创造了“可听可看可学可带走”的范本。

“课堂上,汉阳区江欣苑社区书记胡明荣记现身说法,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党员教育管理、社会组织以及需要共同探讨的难点问题等方面的举措,不同的视角、实在的成绩使我们在座的社区工作者眼前一亮。”社区工作者李想说道。

“今天的学习培训,既突出了优秀书记们‘讲’的针对性,也调动了本街道社区书记们‘听’的主动性。”洲头街向阳社区书记杨军育表示,听别人讲课的时候,他一直在琢磨自己的社区工作,“想着自己讲课时说什么?怎么说?只有引起大家思想共鸣,才能得到大家认可。”

“以往我们都是工作埋头干,互动联系少。通过今天的培训学习,把我们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学习经验、释疑解惑、共同提高,让大家受启发、跟着学、比着干,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社区副主任周妍说。

下一步,向阳社区“名书记工作室”还将结合群众的意见反馈、发现的问题、经验的总结,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服务功能,在基层社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社会治理实践探索、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等方面发挥更大的指导作用。同时,深化传帮带的工作力度,为洲头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