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暖男”温情执法收获忠实“粉丝” 4名先模登台分享履职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19:4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16日讯 站在抗疫最前线,她带领急诊科通宵改造诊室环境,连续多月奋战将病人从死亡边缘拉回;她创建警务便民“神器”,让居民在线享一站式便民服务。16日,在江岸区汉广社区,4名先模登台,与辖区青年职工代表,分享他们的履职故事。

劳模分享履职故事。 通讯员朱康荣 供图

当日,由江岸区总工会主办、后湖街道总工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百名先模说成长”举行。参与登台分享的4名代表,分别来自医院、环卫、城管、公安等不同领域。后湖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长任骞登台时,现场反响尤为热烈,不少青年职工纷纷被这位“暖男”圈粉。

2009年,任骞来到武汉,进入江岸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成为一名新城管人。执法时,发现医院生命通道被摊贩占据,他创新举牌执法:“你为自己方便埋单,谁为患者生命埋单”,最终摊贩不好意思地让了路。

多年来,他以马路为家,从路长干到片长,从管一条路到六条路,管理的路段市容环境面貌不断提升。他还自己设计“城管名片”,在巡查拜访时送到市民手中,许多违章、违规在第一时间消除,众多商户与市民成为他最忠实的“城管粉丝”。

武汉复工复产后,兴起“地摊热”,商圈站点和集贸市场周边聚集了大量流动摊贩。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他20余名队员开展长达数月的集中整治行动,如今“大市场”消失不见,路见通畅。他对待工作总是不断改进方法,善于用温情执法,吸引着大家争相提问。

现场观众互动提问。 通讯员朱康荣 供图

现场宣讲的,还有来自武汉市第八医院的急诊科副护士长雷雅婷,她疫情期间坚守一线,带领着众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江岸区环卫集团清扫二公司班长兰本群,她重病期间坚持上岗,不求回报地做义工、行善举;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人口大队教导员陈默,创建“滴滴找警”“三办三通”等移动警务平台,让更多群众及行动不便人群享受到一站式便民服务。

(长江日报记者陈俞 通讯员朱康荣)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