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琴台知音读书会”掀全民读书热潮——“让读书的灯光点亮一座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21: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魏秋云、应吉平、实习生朱名木)“让读书的灯光点亮一座城。”4月16日,在世界阅读日即将到来之际,武汉市汉阳区启动2021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现场,汉阳区特色阅读品牌“琴台知音读书会”深入企业,新成立两家分会——中铁大桥局分会、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分会。同时,两家企业分会获赠书籍1000册。“每位市民、每个家庭行动起来,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让书香充溢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魏国发出倡议。

“在国企、民企中设立读书会分会,可以在更大范围内起到引领作用。”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起,在汉阳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推动下,“琴台知音读书会”在全区范围内广泛成立分会。

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如今,“琴台知音读书会”已成立22家分会,阅读活动已实现区中小学全覆盖。汉阳11个街道里,也已建起百余个区图书馆分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乐享阅读时光。

汉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汉阳区委区政府推出党史阅读重点推荐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

同时,今年汉阳区还将围绕建党100周年主线,举办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如在全区中小学中开展寻访红色足迹、研读红色书籍、讲述红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征集红色作品活动的“五红”主题读书活动;整合区内图书馆、书店等阅读场所资源,开展建党100周年读书分享活动,以及党的颂歌演唱、党的历史进程演变沙画表演,党建知识竞答,“为爱朗读”母亲节系列活动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进一步擦亮“琴台知音读书会”特色阅读品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