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点赞!这个区彻底解决老年证年审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08:3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通讯员 陈渊 王燕锋

“不出街道就能办年审,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武汉市蔡甸区全区14个政务服务中心增设老年证年审点位,切实解决远城区老年居民办理老年证年审难的问题,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家住玉贤街的许爹爹是首位来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老年证年审的居民,由于附近没有中百仓储和地铁站等常见的年审点位,许爹爹原先进行年审需要乘坐公交车到最近的中百仓储办理,来回行程要花费一个多小时。今年,许爹爹来到玉贤街政务服务中心,把老年证放在智能机上,不到10秒钟便完成了年审,许爹爹不禁感叹道:“这真是一件大好事啊!家门口就能办年审,再也不用跑远路了!”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蔡甸区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蔡甸区行政审批局深入基层开展老年人“办事难”调研工作。近年来,蔡甸区乡村振兴和城镇化发展卓有成效,全面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公交线网覆盖原有客运线路,城市公交路线延伸到全部街乡,广大老年居民享受到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的城市公交体系的便利,同时对老年证的需求也日益增长。根据《武汉市老年人优待证使用管理办法》,老年居民可在街道、社区办理老年证,每年按期到中百仓储进行年审充次,激活下一年度免费乘车次数。

经调研发现,蔡甸区作为新城区,许多区域没有中百仓储,老年居民也不熟悉网上年审,存在老年证年审距离远、不方便的问题。为解决年审难的问题,蔡甸区行政审批局联合蔡甸区卫生健康局,按照“就近办”的原则,在区、街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增设老年卡年审点位。该项举措免除了老年居民办理年审的奔波之苦,极大地便利了老年朋友,获得广泛认可。

蔡甸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邓世刚介绍,老年证年审就近办是蔡甸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举措之一,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围绕武汉市“高效办成一件事”优化政务服务,在各街乡(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增设年审点位,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的便民性,彰显了政务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下一步,各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服务举措创新,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