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树木移栽变砍伐,施工围挡让居民无路可走,市城建局:全市大排查,清理不达标工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07:5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16日讯 未告知居民的情况下就拆了围墙,说好的移栽树木变成了砍伐;人行道打围后,居民无路可走;打围不规范,导致学校门前泥浆遍地,上下学不便。4月16日晚,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全媒体监督类栏目《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播出问题短片《施工简单粗暴 居民有苦难言》。

《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现场。 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2019年8月的一个晚上,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青山区雅苑公寓的一面围墙被人推倒了。居民立即向社区反映,得知拆院墙的是当时在附近施工的武昌生态文化长廊项目武九铁路段的工作人员,拆除院墙是为了工程建设向居民借路,建好后将在原址还建。

可近两年的时间过去了,院墙没见还原。今年3月10日,居民们看到了来自该项目部的告知书,要将原在院墙内种植的12棵樟树进行移栽,原因是这些树位于现建设项目范围内。正当居民们给社区递交诉求书要求阻止这一行为时,3月17日晚,施工方将其中3棵树直接砍伐了。

青山区新沟桥街光明社区副书记张晋说,他们是深更半夜偷偷摸摸进行的,网格员赶到现场阻拦沟通后,对方才停止了砍伐行为。然而,就在双方对红线图进行确认沟通时,4月4日晚,施工方再次进入小区,强行砍掉了5棵树。

在武昌区中北路,为了方便施工,施工方将人行道打了围,让附近楚天雅园小区居民“行路难”。巡查员在现场看到,该小区唯一进出的道路两侧都有工地在施工,施工围栏把两侧人行道全围了进去,并且没有任何项目施工公示牌。同样,受施工困扰的还有洪山区成丰学校的学生及家长们,因施工打围,进出学校的唯一道路被过往的施工车辆轧得大坑小坑,泥浆遍地。

在问政现场,对于这些粗暴施工,施工打围不规范、不人性化的问题,市城乡建设局局长夏平表示,这些案例说明工地管理是粗放式的管理,检查有制度,工程有标准,但却存在很多盲区和死角。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如果能调动各个行业、各个管理部门层级加大协调联动,市区共同发力,这些问题是能够解决的。市城建部门将立即在全市开展大排查,对类似工地,不管是占道打围,还是不符合标准的工地进行清理,切实履行职能。(长江日报记者刘海锋)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