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搭载嫦娥五号登月归来,抗疫音乐片《星光》多次呈现大美武汉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07:53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16日北京讯 4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中国外文局在京举办嫦娥五号搭载《星光》登月证书颁授仪式暨节目创作研讨会。近百位知名学者、外国驻华官员等各界人士参加了活动,共同探讨《星光》创作和传播经验,向世界传递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嫦娥五号搭载《星光》MV成功登月证书颁授仪式。长江日报驻京记者柯立 摄

音乐片《星光》经中国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遴选,入选嫦娥五号搭载品。嫦娥五号于2020年11月24日凌晨发射,经过23天的任务周期返回,于2020年12月17日携带样品在内蒙古四子王旗成功着陆,首次实现我国对外天体采样返回。嫦娥五号在地月往返过程中还搭载了一个神秘的芯片,芯片内录制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中国外文局和腾讯联合制作的音乐片《星光》。《星光》芯片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星光》MV出现武汉黄鹤楼的画面。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致辞表示,《星光》由10个国家的儿童共同演唱,展现了人类面对疫情时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的精神,表达了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并肩战胜疫情的信心。《星光》播出后在全球受到广泛好评,海外点击量超过5000万。此次搭载嫦娥五号登月,体现了各界对这部抗疫主题作品的认可和支持。作为一部优质的国际传播作品,《星光》之所以能够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和好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它传递了尊重生命、礼赞英雄、团结合作的理念,体现了人类共同的价值追求,产生了跨越国界、跨越种族的情感共鸣。

《星光》MV出现武汉的画面。

长江日报记者在其中文版看到,从月球返回的音乐片《星光》,多次出现武汉战疫场景和武汉大学樱花怒放、长江大桥和龟山电视塔、东湖等展示大美武汉的画面。去年4月8日武汉重启时,主创人员还专门创作了《星光》MV武汉特别版,向武汉致敬。

《星光》MV出现武汉大学樱花盛开的画面。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