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婚姻登记处门口多名男女拉横幅庆祝好友离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07: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几名男女拉横幅庆祝好友离婚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满达)婚姻登记处门口,有多名男女拉横幅庆祝好友李女士离婚。昨日上午,这一幕发生在武汉市江汉区发展大道。有目击者称,这几人拉横幅的时间不长,男女双方办完离婚手续出来后,也互道了恭喜。

网传视频显示,在江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对面的唐家墩街政务服务中心门口,有几名男女拉了三条横幅。上面印有“没啥大事,就是想拉个横幅告诉你离婚快乐”“恭贺李女士告别婚姻,喜提单身,自由万岁”“恭喜做回李小姐,余生我们爱你”的字样。

昨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唐家墩街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口的值班人员介绍,此事发生在当日上午9时许,当时有一对30多岁的年轻夫妻到对面的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手续。女子的几名朋友提前请人制作了三条横幅,准备拉起来。

“他们七八个人,有男有女,我提醒他们不要挂在我们门口。”该值班人员称,没想到他们还是有人将横幅拉在了政务服务中心的外墙上,后经同事们劝导,这些人转移到了旁边的酒店门口。后来,他看到离婚后的男女从婚姻登记处出来,男方看到这一幕也没生气,还和女方互道了恭喜。没过多久,这些人就离开了。该值班人员称,他觉得女方的朋友没必要拉横幅来庆贺,一是有点不太尊重男方,二是前来办理结婚手续的夫妻看到这一幕,社会影响也不太好。

有路过的网友将这一幕拍了下来,发到了抖音上,给这位李女士加油打气。有不少人感叹,觉得这位李女士很幸福,能拥有这些好朋友,并为李女士加油。也有一名网友批评道:“身边有这么一帮损友,何愁不离。”

昨日傍晚,李女士也看到了这段视频,回复这位持批评态度的网友:“看得太片面,不想多解释。”她还在视频下方评论,感谢这位拍摄视频的网友:“谢谢为我打气,缘分刷到你拍的了,不爱了就放过了。那些最疯狂的事他们都为我做了。”

极目新闻记者私信李女士,询问她的朋友们为何会拉横幅庆贺她离婚。李女士回复:“没啥,过好余生,庆祝新生。”李女士还表示,感谢朋友做了那么多事,至于其它问题涉及个人隐私,无可奉告。

湖北省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刘明炎说,结婚是自由的,离婚也是自由的。如果一段婚姻还有挽回的余地,应该尽可能挽回。但一段婚姻确实已经死亡,分开对双方更好。如果这对夫妻感情已破裂,朋友们选择以这种方式庆贺她的新生,也可以理解。不过,公共场合也应注意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