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昌首部智慧桥梁五一前启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07: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满达)人行天桥两端打围,准备安装手扶电梯,可6个月过去了,电梯还没安装好。昨日,市民王先生说,希望施工方能加快速度,让在中南路天桥过街的市民尽早用上电梯。

王先生介绍,中南路天桥位于武昌区中南路与武珞路交会路口,行人一般是走天桥过马路。去年10月下旬,位于武珞路两侧的天桥上桥处,有工人设置围挡,准备安装两部手扶电梯。可半年快过去了,电梯一直没装好,“也总看不到有工人施工,不知道还要装多久。”

昨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中南路天桥。在天桥西北侧,有一段引桥已被拆除,引桥与桥面连接处用围挡挡住,围挡周围还拉了警戒线。围挡后面空空荡荡,而原来引桥与地面的连接处也用围挡围了起来,里面有一方形的施工坑。桥面上摆着几根钢梁,当时并无施工人员施工。

在天桥东南侧,也有一段引桥被拆,目前已装了一部手扶电梯,将地面与桥面连接起来。但电梯还没安装完毕,桥面和桥底下均设置了围挡。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安装手扶电梯的两个位置,原本都有两处引桥可以上桥,拆除一处引桥后,未影响行人过街。不过行人在此过马路,大部分选择从地面走斑马线,走天桥的人相对较少。地面有多名交警指挥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一处挡板附近的文明施工监管公示牌显示,该施工项目为武昌区智慧桥梁及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单位为武汉路源,施工开始时间是2020年10月20日。

附近的环卫工介绍,这两处围挡是去年10月围起来的,天桥东南侧的手扶电梯是最近安装的,但还没装好。一位路过的老人说,他每天买菜必经此地,围挡确实打了很久,希望电梯能早日安装好。

在天桥底下,极目新闻记者看到有两名现场施工负责人,正对电梯进行讨论。他们说这部电梯因为异型电梯原因还没完全安装到位,北侧的电梯可能要到4月20日左右才能运来,他们会抓紧安装。

为何半年过去了,电梯还是没装好?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一名现场负责人。他称因为电梯是异型的,所以工艺难度加大,供应商延迟了时间。这两天他们也在开协调会,要求供货商在4月20日之前将另一部电梯送到现场,4月30日之前安装到位。

据了解,这是武昌首部智慧桥梁,竣工投产后能实时了解人行天桥、人行通道的安全使用状况,能24小时、365天全天候地对桥梁、通道的人群集中情况、结构响应有清晰的反馈,实现结构安全监测自动预警,保障天桥、通道的服役安全。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