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阳区举行学党史唱红歌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20: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黄璜)4月16日下午,由中共汉阳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关工委、区史志研究中心、区委党校、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汉阳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的青春正当红——学党史唱红歌”知识竞赛在汉阳区楚才小学拉开了初赛的序幕。

本次活动,自今年4月初在网上面向社会发布以来,得到汉阳全区各级团组织、“两新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单位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综合评定,遴选出包括来自汉阳青年志愿者协会、社会组织、非公企业、基层团组织等18支代表队参与初赛。

大赛题目由汉阳区史志研究中心、中共汉阳区委党校的专家领衔编撰,题目知识涵盖1921年-2021年100年党的辉煌历史,按照“开天辟地 苦难辉煌”“改天换地 开国奠基”“翻天覆地 改革开放”“惊天动地 伟大复兴”等4个篇章娓娓展开,题目知识涵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节点、重要人物事迹,题目新颖,形式多样,让参赛选手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和竞赛中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波澜壮阔,百年辉煌历程,百年薪火相传,百年彪炳史册。

本次初赛活动分为两轮进行,每轮采用九进四的方式入围决赛,初赛分为“舍我其谁”必答题、“当机立断”抢答题、“加蜜档案”团队协作题、“先声夺人”音乐抢答题、“步步为营”抽前题五个环节。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胸有成竹,回答问题完整流利,展现出扎实过硬的基本功。

在音乐抢答题和抽签题环节,各队分数逐渐拉开,大家你争我夺,互不相让,上演了一幕扣人心弦的“持久战”,现场氛围紧张激烈、精彩纷呈。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时不时引起裁判和评委们的热烈掌声。

最终,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分局团委两队代表队,武汉市第五医院团委一队代表队,汉阳区妇幼保健院团支部代表队,汉阳区教育局团委代表队,龙阳街道团工委代表队,湖北交职航海学院团委二队代表队,中海企业集团武汉公司团支部一队闯入决赛。

据团区委负责同志介绍,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关工委、区史志研究中心、区委党校、区教育局联合举办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学党史、唱红歌,以赛促学,让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壮大史,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