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黄石下陆区为新招募的6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充电”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14: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俊杰 )4月16日,黄石市下陆区红十字会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新招募红十字志愿者培训班,60余名新招募的红十字志愿者,分2班进行了红十字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术演练操作等教学工作。

红十字培训师杨丽为学员具体讲解了国际红十字运动基础知识、中国红十字发展历史和红十字志愿服务概述等内容。

“杨丽老师在讲课中引领新招募的红十字志愿者进行宣誓,这个环节非常重要,设计得也非常好。”下陆区红十字人道救援志愿服务队众联物流分队队长唐巨猛说。

图为:红十字培训师杨丽为学员讲解基础知识。通讯员 供图

在心肺复苏术的讲授中,杨丽要求大家掌握判断患者意识、呼救帮助、判断心跳呼吸、进行胸外按压、清理呼吸道、实施人工呼吸、持续心肺复苏和观察判断复苏是否成功等八个步骤。在操作演练环节中,还不断纠正学员不规范动作。

“看到杨老师讲解演示时,感觉还挺简单,等到自己上去时,总不能做到一步到位,会遗漏相关步骤。”下陆区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队队长冯浩峰谈了学习感受。

图为:新招募的志愿者练习急救。通讯员 供图

在下午的培训课上,下陆区红十字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刘志明要求每位队员都要操作演练过关,有的队员在严格要求下,还进行了2次实际操作。

新招募的红十字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基本了解了红十字的基本知识,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不少队员还把杨老师教学演示的过程用手机录了下来,以备日后强化复习操作。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