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邓南街多元化全覆盖开展国安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19:1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通讯员杨晓彤)记者4月16日获悉,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群众基础,武汉经开区(汉南区)邓南街道以“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国家安全”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居民观看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展板。通讯员供图

温党史,引导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4月15日上午,邓南街道公共安全办、司法所、派出所、街道妇联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现场向居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为群众提供国家安全法方面的法律法规答疑解惑等。“通过讲解,我们学习到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原来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居民周先生表示。

街道平安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国家安全倡议书。通讯员供图

为了让街道党员们从历史的角度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邓南街还组织了40余名党员赴黄陂区姚家山村开展红色教育,通过讲解员讲述革命英烈保护国家安全、民族独立而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让党员们更加形象生动地了解作为党员在保卫国家安全工作中的使命与责任。

全覆盖,多元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据邓南街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达到全覆盖,街道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平台,通过微信群、QQ群、微邻里,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多元化扩宽国家安全学习宣传渠道,覆盖全街机关及所有村居,受众达千余人,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提高了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生动性。同时,邓南街道各村(社区)设置国家安全宣传栏,利用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小喇叭走村入户播放、发放《邓南街道国家安全倡议书》内容,形成全覆盖宣传态势,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街道所辖各社区国家安全宣传栏。通讯员供图

“国泰”方能“民安”。邓南街道负责人表示,为持续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街道将坚持多层次、多形式、多方面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夯实国家安全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