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现了碳中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14: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张熙)4月15日至16日,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党委及其直属4个党支部以及市州公司党总支、市州公司联合党支部负责人等58名党员,在大悟县开展以“祭英烈、学党史、办实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购买并注销碳排放权配额,此次党员活动实现了碳中和。

4月15日晚,该所党委在金岭村开展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同步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6日一大早,团队来到宣化店镇中原突围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来到打响解放战争第一枪的宣化店,回望党史,意义特殊,深受触动和启发。

从宣化店回到金岭村,大家来到位于磨子沟的体育中心旁植树。驻村工作队专门选取了一块村建设时期用于堆积土方的荒地,计划以此次植树为契机,把这片荒地打造成新的园林观景区和新的网红打卡点。铁锹挥舞,水桶欢歌。有的扶苗,有的铲土,有的浇水,不一会儿,50余棵海棠树苗挺拔站立了起来。为了纪念这次活动,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祝,总经理范蕴玉与驻村工作队长共同种下了3棵友谊树。未来,这里将成为金岭村的标志性场所——“碳中和”村企共建示范园。

经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认证,武汉光谷联交所此次党员主题活动过程中产生的4462千克二氧化碳当量温室气体,通过购买并注销湖北省碳排放权配额(HBEA)5吨进行抵消,实现碳中和。

随后,武汉光谷联交所与金岭村村委会代表签订了林业碳汇发展和绿色乡村振兴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这份协议,金岭村将成为湖北首家与武汉光谷联交所达成战略合作的林业碳汇产品开发与售卖村级试点。下一步,金岭村山场林地每年的碳减排量,将通过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平台进行交易,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数万元。

该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祝表示,这份协议的签订,既是交易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实事,也是创新碳减排机制、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