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这所领航高中官微近9个月没有更新,教育政务新媒体为何成了“僵尸户”》追踪:部分学校积极整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14:1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17日讯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洪山区、江夏区、武昌区、东湖高新区有31所学校官方微信、微博账号更新缓慢或停更状态,予以报道后,引起相关单位重视。1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多个学校官方号正在积极整改。

上午11时,记者发现“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中学”官方微信号在9时58分更新了一篇文章,主题为“立足勤思 圆梦领航”,介绍了学校详情。作为新申报的领航高中,官方微信号近9个月未更新,有网友留言质疑“这是怎么评的领航学校”,而对于停更原因学校暂未作出回应。

截至17日上午11时,记者再次查阅了31所学校官方号,部分学校积极整改。包括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中学、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小学、武昌四美塘幼儿园、武汉市武昌区智慧宝幼儿园、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二小学、武昌区中北路幼儿园、水果湖高中、武汉市光谷第三十二小学、武汉市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等官方号已陆续更新完善。

武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学校将于4月17日整改到位,已对全区的所有学校和二级单位部门作出要求,摸排长期没维护的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要求目前使用的官方号必须做到至少每周更新。同时,要求全系统各单位持续做好新媒体政务账号规范管理,对需要保留的相关账号,注意做好维护工作;对存在问题的账号查明问题原因、确保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出现“四种突出问题”。

关于武汉市光谷第三十二小学微信公众号未更新情况,学校相关负责人向长江日报记者作了说明。学校的更新内容均在公众号菜单栏里,截至目前已经上传近600条消息,并于17日上午10时在公众号推送了阅读提示。“后期会定时群发,让大家及时关注。”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保持优良作风、完善推送形式。

截至发稿前,除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中学、武汉市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外,江夏区及洪山区的其余学校仍未作回应。对于存在“四种突出问题”的教育政务新媒体账号,长江日报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长江日报记者舒筱)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