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党史知识挑战赛首日参与答题111次,洪山区一位老党员创下首日答题次数最多纪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14:33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17日讯(记者 汪洋)4月16日是党史知识挑战赛海选阶段开赛第一天,当晚11时许,大数据系统分析全天的比赛情况时发现,洪山区一位参赛者全天参与答题111次,成为开赛当天答题次数最多的参赛者。

4月17日上午,记者联系上这位参赛者,他叫熊光华,是一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目前在洪山区一家单位从事管理工作。说起全天答题111次的事情,熊光华笑了:“也没有别的想法,纯粹就是想多做题,因为我发现越是多做题,越是会发现自己知识上的盲点、空白点和模糊点,就越是想把这些知识点都补起来。”

熊光华告诉记者,16日开赛当天,他早早就起床了,只等比赛开始。除了早上参与答题,吃饭的时候,开完会中途休整的时候,以及下班回家之后,全天只要有空闲和的时间,他几乎都用来参赛答题了。

“每一次答题比赛,在规定的时间内只需答完20道题,不知不觉中,一天下来竟然参赛了100多次,有点意外。”熊光华告诉记者,平时他就注重党史知识学习,目前学习强国的积分已经有3万多分了,算得上是一名“党史学习达人”。

记者发现,熊光华首日参加党史知识挑战赛海选阶段答题,每次答题的分数平均在120分左右,最高一次得分135分,成绩处于中上水平。不过,熊光华还是谦虚地说:“与预期很有差距!“

熊光华说,这些考题与日常所做的“学习强国”题目有些不同,比赛涉及到的考题覆盖面更广,要求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把握绝对准确,标准更高。“比赛的过程中,我发现还有不少不会做的题目,感到知识恐慌和本领恐慌,还需要继续努力,通过学习进一步悟史明理。”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