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第十届“法理争鸣”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暨2021年武汉市大学生版权辩论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20: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通讯员杨晨 周佳珣 葛文琪)4月17日上午,第十届“法理争鸣”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暨2021年武汉市大学生版权辩论赛启动仪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举行。大赛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联盟、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武汉教育电视台承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明在致辞。记者陈泉 摄

启动仪式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明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法辩盟”成立十周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举办这场高水平的赛事,对于增强大学生版权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本届赛事的承办方,一定会努力做好服务工作,提升竞赛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武汉市文明办副主任田冰在启动仪式上发言。记者陈泉 摄

“辩论赛也可以加强各校间的沟通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思辨之风,促进大学与城市的互动融合,展现武汉高校大学生崇尚自由民主创新的精神风貌。”武汉市文明办副主任田冰表示,希望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通过组织大学生版权辩论赛扩大法治影响、宣传法治精神,提高青年学子尤其是法学专业学子的法治素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中传达的保护知识产权精神。

参赛辩论队员代表上台进行宣誓。记者陈泉 摄

启动仪式上,辩论队员郑小培代表参赛队员上台进行宣誓。她郑重承诺,全体参赛成员将以勤学笃行的态度、勇于拼搏的精神、诚实严谨的作风参与本次比赛,高举思辨火把,坚守辩论初心,展现“意气凌嵩华,奋烈自有时”的当代法科学子形象。评委代表王任佳宣誓:“评委团队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秉公评审,不徇私情,全心全意做好裁判工作,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公开进行,为选手提供专业评判与指导。”

《中国知识产权蓝皮书》赠送现场。记者陈泉 摄

当天,主办方向参赛辩论队学生代表赠送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编写的《中国知识产权蓝皮书》,鼓励同学们传承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时代使命。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