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诗人张执浩获第十六届“十月文学奖”诗歌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20: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农新瑜)从湖北省作协、武汉市作协获悉,“中国李庄杯——十月文学奖”颁奖仪式4月16日在“十月文学奖”永久颁奖地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举行,24名作家分获各类奖项。湖北省作协副主席、武汉文学院院长张执浩以其诗作《完整的彩虹》获第十六届(2019年度)十月文学奖“诗歌奖”。

组委会在颁奖词中认为,张执浩的诗作《完整的彩虹》出色地实践了作者“目击成诗”的诗歌理念,“他总是轻言细语,又娓娓道来,通过细切而生动的现实,赋予庸常生活以人性的光辉,彰显了现代诗强大的洞见力,体现出一个当代诗人对诗歌技艺的苛求和一以贯之的专注。”

据介绍,创刊于1978年的《十月》,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创办的首家大型文学刊物。作为当代中国文学重要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十月》曾推出《高山下的花环》《黑骏马》《北方的河》等大量经典佳作。1981年,《十月》杂志设立“十月文学奖”,对在该刊发表的全部文学作品,分体裁评出优秀获奖作品。因防控疫情需要,本应2020年颁发的第十六届(2019年度)十月文学奖,推迟一年,合并与第十七届(2020年度)一起颁发。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