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现场观摩野生鸟类!武汉洪山区“爱鸟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20: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邓洲 王峰)武汉有多少种常见鸟类?它们又分别长什么样?4月17日,武汉市洪山区2021年“爱鸟周”启动仪式在南湖幸福湾公园举行,帮助市民群众进一步认识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理念。

启动仪式以“保护鸟类 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为主题,特邀武汉市观鸟协会会长颜军,带领现场观众一起走进神奇的飞鸟世界。结合大屏图片展示,他重点介绍了全市目前常见的23种野生鸟类,其中珠颈斑鸠、乌鸫、灰喜鹊位居前三。一张张形态各异、灵动有趣的鸟类照片,深受大家喜欢。

在协会老师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不仅亲手为人工鸟巢涂色并悬挂到公园绿化树上,还到亲水平台观鸟区借助观鸟器材观赏了南湖常见的黑水鸡、白鹭等鸟类。而在天兴洲分会场同步举行的“云观鸟”直播,更是瞬间将现场观众带到了洲上芦苇丛生、鸟类繁多的大自然。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野生动物立体标本展区和科普普法宣传展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观其间,一边传授各种野生动物知识,一边提醒孩子要做大自然的好朋友。大华社区居民刘女士表示,爱护动物、保护环境就是爱护我们自己,希望全社会关心爱护鸟类的氛围越来越好。

据武汉市观鸟协会长期跟踪记录,在洪山区天兴洲分布着野生鸟类229种,占武汉市分布鸟类的53%,不仅有被称为“鸟中大熊猫”的国家I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黑鹳,还包括小天鹅、灰鹤、白琵鹭、游隼等国家Ⅱ级以上重点保护野生鸟类27种,湖北省重点保护野生鸟类49种。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保护野生动物不仅关系到人类自身的发展,也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洪山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延峰表示,将以“爱鸟周”为契机,持续强化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组织专门力量加强野生鸟类活动区域的巡查巡护,严厉打击乱捕滥猎等违法行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爱鸟护鸟意识。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