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最美的阅读影像在这里!“因书而美——世界读书日主题摄影展”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20: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晶、通讯员竺佳怡、王俪颖)今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17日,“因书而美——世界读书日主题摄影展”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展,展期半个月。

本次展览共展出摄影作品100幅。作品从时间和地域上,展示了纵贯五个世纪,横跨五大洲的美好阅读场景。其中,既展现了矗立海边的中国河北孤独图书馆、典雅肃穆的美国波士顿公共图书馆,也能欣赏到古朴静美的法国小镇迷你图书馆,独具匠心的古巴哈瓦那旧书摊。作者顾晓光走访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细腻的视角和敏锐的思考,记录下世界各地阅读者的阅读状态。来省图书馆观展读者说,通过摄影师变幻的镜头,我们与更广阔的世界相遇。观看这些摄影作品,感受到读书人的快乐。有机会也想多出去走走,多读读好书。

“因书而美——世界读书日主题摄影展”开展当日,顾晓光受邀做客长江讲坛,以《影像中的世界阅读文化》为主题,与广大市民分享世界各国图书馆、书店及相关阅读文化。

步入书香缱绻的智慧时空,直面奔腾不息的思想江河,感受阅读带来的真挚的快乐。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从图书馆出发,赴一场心灵的远足,期待阅读者与藏书地的美好相遇,收获文化的滋养和精神的丰盈。本次展览采取现场展览与线上展览结合的形式,读者可以通过湖北省图书馆官方网站等线上平台欣赏展览作品。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