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学党史与文化惠民相融并进,江汉区文旅局启动“建功立业我先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22: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朱素芳、实习生刘雅涵)“需要什么样的健身器材?”“提升文化氛围,您有什么建议?”“希望江汉路步行街开展哪些活动?”4月16日,武汉市江汉区文化和旅游局正式启动“建功立业我先行”党建活动。未来两个半月内,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服务企业群众精准融合,成立8组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商圈、公园等,与居民、企业面对面话初心、解难题,把文化惠民工程切实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十四五”期间,江汉区着力构建“一核两纵五区”城市空间布局。“一核”即武汉中央商务区,“两纵”即长江大道江汉段、新华路垂江发展轴,“五区”指汉口历史风貌江汉片、武商高端时尚消费区、武汉金融街、江汉经济开发区、杨汊湖生态生活区。

江汉区文旅局共有47名在职党员,该局吸纳5名青年志愿者,围绕“一核两纵五区”8个片区,组成了8组党员志愿服务队。活动启动后,8组党员志愿服务队将深入一线实地调研,了解各片区“需求清单”,对接单位“资源清单”,协商年度“共建项目清单”。

江汉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颖棣是第二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该队将前往长江大道江汉段的北湖街横堤社区实地走访,调研周边居民对于西北湖片区文体设施、文化氛围提档升级的诉求,致力于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助力西北湖打造精致江汉的代表。

新华路沿线有15栋商务楼宇。第三党员志愿服务队以新华路垂江发展轴新华街江北社区为服务对象,围绕如何凝聚图书馆与街道社区、楼宇物业三方力量,列出文化“服务清单”“需求清单”。同时,采用年轻人热衷的社团形式,如篮球队、瑜伽协会等,为楼宇党建活动添姿增彩。

据了解,4-5月为活动调研阶段,6月为活动总结阶段。此次“建功立业我先行”党建活动将在7月1日前以支部学习心得、社区调研报告、“文化堡垒 全景惠民”新媒体地图的形式总结调研成果,献礼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