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支援!武汉光谷®核酸检测车奔赴云南瑞丽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22: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汤炜玮、通讯员严斯林、周密)4月16日,武汉客车制造的武汉光谷®核酸检测车历经2千公里,顺利抵达云南瑞丽,支援抗疫一线。同时,武汉客车捐赠的5000份核酸检测试剂同步运抵。

3月31日,云南省瑞丽市本地新增6例新冠确诊病例及3例无症状感染者,瑞丽疫情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为进一步确保安全,瑞丽市决定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

时间紧,任务重。得知瑞丽市目前移动核酸检测能力及检测试剂不足,4月14日,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武汉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织,连夜将移动核酸检测车开往瑞丽抗疫一线进行支援,同时武汉客车还专程采购了一批核酸检测试剂捐赠当地,为防疫部门提供物资支持。为保证该车到达瑞丽市后能够高效率地投入使用,武汉客车和华大智造为本次驰援派出多名专业技术人员,为现场提供技术保障。

武汉光谷®核酸检测车每日单检最高可达3000份,混检最高达30000份,相当于一台移动的P2实验室。该车使用范围广泛,可快速部署到任何车辆能够行进的地方,如机场、车站、码头、边境口岸、学校、工厂、工地、村庄等。依托该产品,可突破地域限制,快速机动提供高效便捷的检测服务,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同时,智能化信息系统及5G技术应用,可将检测数据实时传输至有需要的部门,助力疫情防控和决策部署,提高应对紧急疫情状况的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