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汉阳城管拆除违建商业街后 社区客串中介为商户觅新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08: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周玉琴 肖赟)16日,在机械轰鸣声中,武汉市汉阳区玫瑰园西村26号楼边的一排商铺轰然倒地,汉阳区最早的下岗职工再创业街区正式开启涅槃重生计划。

当天上午,汉阳区城管执法局联合二桥街综合执法中心,拆除位于玫西社区范围内20余个商铺,共计4000余平方米的历史违建。

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因历史原因形成,多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最初为方便下岗职工再创业的服务性用房,逐步形成小餐饮、副食百货、生活服务等多种业态。随着城市发展,这些经营体给社区环境带来很大影响,油烟扰民、环境污染,挤占道路与公共空间,一直以来成为居民投诉焦点。为了平稳拆除违建,社区主动“免单”一个季度租金 ,并 客串“中介”,为10余家商户牵线重新找到门面。

据了解,二桥街玫西社区是汉阳体量最大的旧改社区,该社区改造将惠及社区3000多户居民。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