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杨园街道把党史学习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20:2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丁赛)4月16日,武昌区杨园街道与新洲区董椿村在村支部旁的小广场联合开展“让党旗在田间地头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把党课搬到田间地头,让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

杨园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通讯员供图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上午9时,在整齐嘹亮的宣誓声中,活动正式开始。

党课现场。  通讯员供图

红色家书诵读环节,杨园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苏楚雄分享革命烈士冷少农写给儿子的家书,展示那个年代共产党员对信仰的忠诚和理想的坚守。

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马海军在学习分享环节,向在座党员讲述实际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大家被他的为民情怀所鼓舞,表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工作中去。

蔡甸区消泗乡渔樵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姚春林被喻为“最美退役军人”,他结合部队以及转业后的工作经历,给大家讲了一堂具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姚春林的获奖证书和奖章。  通讯员供图

姚春林1982年入伍,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军22年的时间里,他历任通信员、班长、排长、秘书、机务队长等职,曾4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团干部”、“学雷锋积极分子”、“优秀共产党员”等。把青春激情和满腔热血奉献给国防和军队建设后,他秉承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石油战线工作了15年,先后被公司授予“安全达人”、“活雷锋”、“老黄牛”等称号;2009年、2014年被武汉市和湖北省政府表彰为“模范军队转业干部”。

姚春林动情地说:“我就是一个普通人,不管是从军还是建设地方,始终秉承'我是人民服务员'的初心。只有心中牵挂着人民,才能得到人民的认可。我们共产党员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进取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投身到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中。”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通讯员供图

现场,全体党员共同唱响红色歌曲《南泥湾》,向董椿村村支部捐赠党史学习书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时解决村民在生活中遇到的难点需求,力所能及为他们排忧解难。

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劳作。  通讯员供图

杨园街道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董椿村扶贫产业苗圃基地园,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在田间为幼苗浇水、锄草、施肥。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下一步,杨园街道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群众中间,发挥党员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为百姓干实事,为群众解难题,推动乡村振兴和各项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