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东湖吹笛景区治堵“神器”上线,车主不再“排长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19:0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4月18日,武汉风和日丽,马鞍山森林公园内踏春烧烤的游客络绎不绝。在景区停车场入口,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排队入内,现场车辆秩序井然。

马鞍山森林公园停车场秩序井然。朱砂美 摄

为规范交通管理,提升游客出行游园环境,4月16日,马鞍山森林公园启用了自助停车收费系统,明确了停车收费标准。依据武汉市物价局(武价服【2008】117号)文件实行停车收费,往后临时进入景区不超过30分钟(含30分钟)的车辆,免收停车费。马鞍山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游客只需扫描二维码,输入车牌号,就可以提前缴纳停车费。不仅让游客停车更规范,也有效地缓解了停车场‘排长龙’的拥堵情况。”

自助停车收费系统缓解景区出入口“排长龙”情况。朱砂美 摄

在马鞍山森林公园烧烤区,袅袅炊烟中飘着浓郁的烤肉香味。游客张先生和家人搭建好自带的帐篷后,便开始在园内进行自助烧烤。他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引导我们停在6号停车场,离烧烤区路程最近,方便老人孩子步行。由于可以提前缴费,出入停车场更便捷。”

马鞍山森林公园烧烤区人潮如织。朱砂美 摄

车主刘莉娜提前扫描停车场入口二维码,缴纳了6元停车费,她说:“有了这个系统,省去了在岗亭前焦急地排队缴费时间,白天时段停车一口价也很划算。”

据了解,自助停车收费系统启用的首个周末,马鞍山森林公园入园车辆共逾9000台次、游客量超3.8万人次;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文明有序停、行车,未形成严重拥堵和安全事故。目前景区内共有4个门可供车辆通行,分别是南门(2号门)、西门(3号门)、东门(5号门)、花木城驿站(6号门)。

(长江日报记者李文婕 实习生朱砂美 通讯员孙鼎鼎)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