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用评书讲党史 名家田连元带来《秋收起义上井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14: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应妮)“致敬经典·艺术里的红色记忆”首场名家讲坛活动18日在北京国图艺术中心举办。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为到场读者带来评书《秋收起义上井冈》。

活动现场,田连元用读者喜闻乐见的评书艺术形式讲述党史故事,以通俗易懂的大众化语言,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鲜活往事。田连元的语言生动幽默、浅显易懂,让前来聆听讲座的读者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激发了广大读者的爱党爱国热情。

据介绍,4月至9月,“致敬经典·艺术里的红色记忆”系列公益活动将陆续开展,包括名家讲坛、集票有奖、馆藏资源展示、邮票展览、线上有奖问答、文化沙龙、电影展映等内容。

名家讲坛将邀请知名艺术家与读者分享其成长经历,及其代表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带领读者从艺术作品中回顾党史、接受教育。与此同时,开展集票有奖活动,在每场讲座进场验票时,读者可凭讲座电子票换领纸质票,每张票上会随机打出“致”“敬”“经”“典”中的某个字,集齐四场活动票上标有“致”“敬”“经”“典”(每场一张)字样即可到国图艺术中心售票处领取特别礼品。

活动期间,国家图书馆将根据讲座主题内容,在总馆北区阅览室开设“致敬经典·艺术里的红色记忆”专区,展示相关书籍和音像制品,方便读者近距离阅读与欣赏。每场主题讲座当天,国图艺术中心将在音乐厅大堂推出主题邮票展。此外,国图艺术中心官方微信号还将举办线上有奖问答活动,邀请读者参与红色主题艺术作品相关知识有奖问答。

5月16日,国图艺术中心将邀请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主演李光羲、邓玉华、才旦卓玛等带来“致敬经典·艺术里的红色记忆”第二场活动。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系列活动旨在发挥国图艺术中心窗口作用,创新服务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回顾和传承红色经典为主题,从艺术的角度策划系列活动,带领读者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为读者带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讴歌建党百年伟大成就和光辉历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