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举办“国际古迹遗址日”活动 百年翟雅阁成为设计之都客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21: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丁援)4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古迹遗址日,武汉各界齐聚昙华林翟雅阁博物馆,举行“百年翟雅阁,老城新生”研讨会,为这栋武汉重要历史建筑庆祝100岁生日。

翟雅阁是武汉市现存历史最古老的大学建筑,也是国内最早的室内健身馆。翟雅阁属近代风格中式建筑,既有西式的钢木混合结构体系,又有中式的重檐庑殿顶,国内类似风貌历史建筑,目前仅在武汉、山东、上海存在。2014年在武昌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中国武汉工程设计产业联盟组织家策划翟雅阁修复与再利用,2016年11月工程竣工验收。如今,百年翟雅阁蝶变新生,成为武汉设计之都客厅,精致修缮与活化利用为它带来多彩的未来。

今年国际古迹遗址日主题,为“复杂的过去,多彩的未来”。研讨会邀请了文化遗产保护修缮专家、政府机构人员、高校教师、艺术家、产业策划与咨询专家等,就翟雅阁博物馆的修缮与活化利用、非遗融合、文旅发展与城市更新等发表见解,举行了翟雅阁BIM数字化系统启动仪式。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共享遗产委员会主席弗莱塔斯等视频致辞。

中信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理事长金志宏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特别顾问班德林曾来到翟雅阁,称赞这是所有申报设计之都的城市之中最好的地方,我们担得起这句评价。湖北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唐恺说:希望今后翟雅阁能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让古老的建筑和非遗传承发展结合。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