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3年服务游客近3万,武汉 “绿道周末义诊”重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21:45 来源: 长江日报

医生正在给摔伤的小伙子处理伤口。通讯员许虹 摄

长江日报4月18日讯 武汉市东湖医院停了一年的绿道周末义诊,4月17日重启。当天,义诊台前吸引了大批在东湖绿道游玩的市民。    

上午9时,义诊现场就围满了人,医务人员为市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耐心答疑解惑,普及保健知识,给予饮食指导,向游客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不少游玩的人停下脚步,前来咨询。一位骑自行车的小伙突然摔伤被送来救治,医务人员立即迎上去,将小伙身上的擦伤一一处理。

医生在给前来咨询的老人测量血糖。 通讯员许虹 摄         

中午义诊快结束时,现场仍有不少市民停留。市民一致表示,能在游玩的同时免费享受到专家便捷周到的医疗服务,玩得开心也放心。

据了解,绿道建成开放后,紧邻绿道的武汉市东湖医院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公益性,从2017年开始,每个周六上午都会在绿道设棚开展义诊,除了向市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外,主要为一些骑行摔伤、徒步时扭伤等小意外和突发疾病提供及时正确的处置,广受游客好评,3年来服务游客近3万。

医生给摔伤的小伙处理脸上的伤口。通讯员许虹 摄

去年受疫情影响,义诊一度停办。院方表示,“绿道周末义诊”会一直坚持下去,争取成为武汉东湖绿道旅游一张亮眼的名片。 (长江日报记者刘璇 通讯员许虹 吴萍)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