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四川老人离家20年流浪到孝昌 民警多方打听帮他找到亲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08: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流浪老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曹颖)四川一名76岁的男子20年前外出打工,从此杳无音信。近日,该男子出现在孝昌县境内,躺在107国道边。民警赶到后,经过多方寻找,联系上男子的儿子。昨日,该男子的子女再次向孝昌县公安局王店派出所表示感谢:“要不是你们,还不知道他要流浪到什么时候。”

3月27日,一名老人躺睡在孝昌县境内的107国道边,好心群众看到后,立即向孝昌县公安局王店派出所报案。

民警赶到时,老人身体虚弱,精神恍惚,询问时发现语言不通,老人不识字,暂时无法进行交流。随后,民警将老人带到派出所,并为其提供食物和水,让老人吃饭休息。

待老人体力逐渐恢复,民警再次尝试着与老人沟通,但老人是外地口音,吐词又不清晰,不记得自己的名字和住址,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只有一张纸条上写着两个读音相近的名字和一个地址。民警根据纸条上的名字和地址查询,却并未查到老人信息。多方尝试寻找老人的家属未果后,民警将老人送至孝昌救助站先行安顿,再做进一步查询核实。

民警通过多种途径一步步排查筛选,初步确定老人为四川省达州市人,于是立即与达州市公安局取得联系,在达州市公安局的协助下,经过再次核查,确定老人是土溪派出所辖区村民,20年前离家外出,今年76岁,家人曾在派出所报过“失踪人口”。只是时间久远,老人长期流浪,相貌变化较大。

民警随即与老人的家人联系,经过确认后,老人的儿子哭着说:“这就是我父亲,20年前外出打工后就再也没有音讯,我们都以为他已经去世了。”

几天后,老人的儿子从四川赶到孝昌,将父亲接回,还特地来到王店派出所对民警表示感谢,向民警深深鞠躬。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