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宜昌累计接种新冠疫苗73.99万人次 首批重组疫苗在城区投放接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12:05 来源: 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全媒记者王军 通讯员方敏 蒋静)首批重组新冠病毒疫苗自17日起在城区开始接种,这也是我市投放接种的第二种新冠疫苗。记者当日从宜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截至4月16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73.99万人次。

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在城区首次投放接种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联合研发。该疫苗接种适用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和新冠灭活疫苗需要接种2针不同的是,重组疫苗需要接种3针,相邻2针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4周,第2针尽量在接种第1针后8周内完成,第3针尽量在接种第1针后6个月内完成。

据了解,城区除了点军区,其他各区均分配有该批次重组疫苗。17日起开打的除了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临时接种点,还有伍家岗区市民活动中心方舱接种点。

接种重组疫苗可能会出现哪些不良反应?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从前期临床试验研究结果和紧急使用时收集到的信息,重组疫苗常见的不良反应与已广泛应用的其他疫苗基本类似。主要表现为接种部位红肿、硬结、疼痛等,也有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肉酸痛等临床表现。一般情况下症状较轻,不需要特殊处理。

宜昌已有2种疫苗投入使用,市民是否可以自主选择接种?疾控专家表示,现阶段宜昌主要使用的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不管是哪种疫苗,都经过国家药监部门批准,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效果。建议市民不必刻意等待某一款疫苗,只要身体条件符合,都可以放心接种。

疾控专家特别提醒,目前获批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只有一个厂家,不存在替代接种情况。也就是说,重组疫苗和灭活疫苗不能序贯接种(两者之间不能替换接种)。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