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二季度重大项目今日集中开工,王忠林程用文赴新洲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14:42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19日讯 春意盎然、万物竞发,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时节。4月19日上午,武汉市举行2021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等市领导赴新洲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集中开工的主会场设在新洲区正威阳逻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现场。各区(开发区)通过视频汇报本区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情况。

据悉,此次全市各区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203个,总投资2595.6亿元。既有康复医学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又有海绵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项目,还有教育、养老等社会事业项目。东风岚图、正威电子、科大讯飞等5个总部项目投资额达241亿元,投用后可产生较高产业集聚、税收贡献效应。

王忠林宣布二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并讲话。他指出,这次项目开工呈现出投资总量大、项目质量高、预期效益好、惠民功能强等特点。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呈现强劲增长势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重大项目的强力支撑。当前,武汉承担着湖北高质量发展“主引擎”的作用,城市提升能级、产业扩大规模都离不开“抓项目”。下一步,各区、各部门要继续以时不我待、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抓住当前项目施工“黄金期”,在全市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热潮。

“项目现场,就是作风考场。”王忠林要求,要狠抓项目落地,领着干、抢着干、比着干,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狠抓项目服务,不断完善从项目签约落地到动工投产“一条龙”服务链条,用心用情当好“金牌店小二”,全力打造一流环境;狠抓项目储备,争取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支撑性的重大项目,谋划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力积蓄发展后劲;狠抓项目质量,精心设计、精致建设、精细管护,拧紧项目建设“安全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塑造精品工程。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市领导曹裕江、李义龙、张世华、龙良文、王永辉、江伟,刘子清、陈红辉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黄琪 摄影:记者郭良朔)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