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必须曝光!这12家单位存在火灾隐患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17:43 来源: 湖北日报

春季气温回升,天干物燥,也是火灾事故多发季节。各类火灾隐患,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近日,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各支队在开展消防安全抽查时,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并责令整改。记者了解到,这12家单位既有小区,也有市场,还有学校和单位,不少都存在消防器械不过关、线路电线私拉乱接等问题。

“火患猛于虎,防患于未然。”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提醒,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请拿起手中的电话拨打“96119”,对身边的火灾隐患说不!

1、鄂州市燕矶安置小区

存在火灾隐患:1、小区业主飞线给电动车充电;2、消防控制室报警控制器主机报警未及时处理;3、消防控制室火灾报警系统主机故障;4、防火门监控器屏幕故障;5、消防设备电源状态监控器故障。

2、鄂州市燕矶鑫发门窗经营店

存在火灾隐患:1.疏散通道堆放杂物、货物;2.店铺违规用火;3.电器线路敷设在可燃材料上。

3、恩施州宣恩县交通运输局

存在火灾隐患:1.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管网内无水,末端试水装置未设置排水设施;2.未设置高位消防水箱和增压稳压设施;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已瘫痪,无法远程启动消防水泵,楼层火灾显示盘已停用;4.电缆井未在每层楼板处采用不低于楼板耐火极限的不燃材料或防火封堵材料封堵;5.抽查办公楼部分安全出口标志已损坏;6.抽查办公楼部分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开启状态;7.消防控制室未落实“211”制度(2人值班、1项《湖北省消防控制室管理规定》、1本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8.办公楼主体建筑未办理消防验收。

4、恩施州咸丰县民族实验学校

存在火灾隐患:1.宿舍楼首层安全出口处的门未采用向疏散方向开启的平开门;2.防火巡查检查记录和消防档案不符合要求;3.消防联动控制器存在故障点位,火警信息未及时处理;4.打开湿式报警阀的试水阀后,喷淋泵无法启动。

5、恩施州鄂湘渝边贸大市场

存在火灾隐患:1.市场内部分商户违规搭建商棚、占道经营,占用防火间距;2.市场内部分商户违规搭建商棚、违规停放车辆,占用消防车通道;3.市场内部分商铺存在“三合一”现象;4.市场内电线私拉乱接现象严重,且部分电线老化;5.市场内无任何消防设施器材。

6、十堰市湖北央舍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存在火灾隐患:排烟量低于国家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标准要求。

7、十堰市郧阳区元捷超市

存在火灾隐患:1.货物堵塞第二安全出口;2.第二安全出口上方未设置安全出口标志;3.超市内疏散指示标志未通电。

8、房县城关镇西城景苑小区

存在火灾隐患:小区消防水泵接合器处未设置明显标识、铭牌。

9、恩施州聚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硒都茶城)

存在火灾隐患:1.消防应急广播系统故障,部分火灾声光报警器故障;2.抽查地下1层部分感烟火灾探测器防护罩未摘取;3.抽查写字楼屋顶试验消火栓损坏,末端试水装置压力表显示压力为零;4.抽查地下1层设备房内气体灭火系统停用;5.部分机械防排烟风机控制柜、排烟管道损坏。

10、恩施州建始县业州镇柒星网吧

存在火灾隐患:1.抽查西侧安全出口处的常闭式防火门已损坏;2.抽查疏散走道上的灯光式疏散指示标志损坏;3.抽查室内消火栓栓口锈蚀,无法正常使用;4.抽查部分室内消火栓被包房装修遮挡,妨碍其正常使用;5.机房内堆放可燃杂物;6.防火巡查检查记录未如实填写;7.未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未建立消防安全档案。

11、鄂州市融创澜岸大观小区(中建七局施工工地)

存在火灾隐患:工人宿舍防火间距不足。

12、黄石市下陆区鱼头泡饭餐饮店

存在火灾隐患:1.占用疏散通道;2.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损坏;3.厨房未设置防火分隔;4.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停用;5.室内消火栓无水;6.部分窗口设置影响逃生的防盗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卫华通讯员 鄂消宣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