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正威投资60亿布局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基地 新洲聚力打造长江新区副城“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21:3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程书雄、刘慧、苏娟)4月19日上午,武汉市新洲阳逻开发区一片热气腾腾,正威集团电子信息新材料基地等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启动。作为主会场,这里也同时拉开了武汉二季度“抓项目,促发展”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序幕。

“阳逻基地一期投资60亿元,将布局全国最先进的高铁架空导线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产业。”世界500强企业、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非常看好武汉作为国家“双循环”枢纽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把重仓武汉作为集团重大跨越的关键落子。

正威新洲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一期计划用地约1000亩,建设包括金属新材料、华中总部和供应链总部等项目,对标国家新基建、数字经济、智能汽车发展规划。是正威集团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一体”的华中最大新型产业基地。

高铁架空导线新材料项目,将年生产轨道交通与高铁用导线新材料25万吨。华中金融及供应链总部项目,将拓展湖北金属及稀土新材料行业上下游客户,整合有色金属产业供应链业务,建设武汉金属行业供应链管理服务中心。

新洲区确定“四区一高地”目标,加快冲刺建设长江新区副城。全力打造以“中国星谷”为主体的航天产业、以正威新洲项目为主体的新一代高新技术产业、以武船双柳基地为主体的重型船舶和海洋装备制造产业、以阳逻港铁水联运为核心的现代港口物流产业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十四五”期间将建设各类项目731个,总投资近1万亿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