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十三五期间,湖北改扩建万吨级饮水工程34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19: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通讯员熊渤)昨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农村供水工程规模化占比大幅提升,截至2020年底,全省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96.80%,过去五年,我省新建改扩建通水的万吨级工程达34处,平均供水规模超6万吨。

十三五以来,全省各地坚持城乡供水融合发展、规模发展方向,大力推进农村供水工程规模化建设,万人工程供水人口比例由2015年底的60.1%提升至76.7%;千人及千人以下集中供水工程21219处,供水人口878.29万,分别比2015年底减少12.3%和22.9%;分散供水工程由100.3万处减至26.51万处。

来凤县抢抓机遇,因山就势新建改建14个自流规模化水厂,规模化供水程度提高1.5倍,达86.1%。大冶、仙桃、东宝等25个县市区总体实现城乡一体化供水,黄梅、安陆、赤壁、洪湖等43个县市区基本实现规模化供水。大冶市以王英水库水为优质水源,建成日供水能力达20万吨的殷祖水厂,全市近百万城乡居民同饮一库水。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