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拾金不昧暖人心 梨园医院医生急中生智寻失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22:3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褚甜)一言一行见文明,点滴善举见精神。4月18日,在梨园医院内就发生了这样一件温暖人心的事情。

下午4点50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科研教学办公室钱红老师临时到医院取点资料,准备驾车回家时,突然发现路边有个东西,出于好奇,她走近查看,发现是个鼓鼓的钱包。钱老师赶紧张望了下四周,但并未看到有人经过。

由于担心是患者丢失的,钱老师便在原地等待了十多分钟,但并未有人前来寻问。于是她打开钱包,想寻找一些关于失主的信息,结果一叠红彤彤的现金映入眼帘,估计有几千元。此时,钱老师心里咯噔一下,心想这要是哪位患者带的看病钱,岂不是急坏了。

正当钱老师心急如焚时,恰好碰到体检中心周末来加班的吴黎黎医生,于是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吴医生。吴医生眉头一皱,思考了几秒后说“我们看下钱包里有没有什么证件能找到失主的信息。”当看到一本驾驶证时,吴医生突然灵机一动,说“我平常做驾照体检时都会输入体检者的手机号,他有驾驶证,那应该也可以查到他的联系方式吧。”

于是钱老师和吴医生赶紧来到体检中心办公室,吴医生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不到一分钟时间,就查到了失主的电话。钱老师紧张的拨了号码,当电话接通时,她和吴医生同时对望,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原来失主姓潘,他的妻子在梨园医院康复科住院,潘先生带着钱来交住院费,结果没想到把钱包搞丢了。当他拿到钱老师亲自送去的钱包时,感动万分,说自己所有的证件和银行卡都在里面,如果真找不回来,那麻烦可就大了。他还表示,看到喜上眉梢的潘先生,钱老师也灿烂的笑了!

笔者了解到,像这样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事情,在梨园医院不是第一次了,这就是梨医人的医者仁心,师者风范!


【责任编辑:叶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