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他们来头不小 却都是新手上路 三位菜鸟主教练执掌中超帅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07: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球员时代的于根伟

范加斯特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徐平

4月18日,随着大连人俱乐部宣布西班牙人何塞出任该队主教练,中超十六支球队的主教练人选全部出炉。在这其中,竟然有多达三位菜鸟级主教练。在此前,他们还从未以职业队主教练的身份带过完整的一个赛季,这在过往的中超联赛中是从来没有过的。

他们的名气不小

范帅曾经是荷兰国脚

这三位菜鸟级主教练是广州城队的范加斯特、河南嵩山龙门队的哈维尔,以及天津津门虎的于根伟。这三人中两位是外教,一位来自本土,最出名的当数现年49岁的范加斯特,不过他的名气来自于球员时代所创造的辉煌。特别是在效力于荷甲费耶诺德期间,范加斯特曾担任球队队长,并随队获得荷甲冠军、荷兰超级杯冠军。职业生涯共代表俱乐部总出场316次。此外,范加斯特还曾为荷兰国家队出战5场,攻入2球。

退役后的范加斯特在荷兰费耶诺德U19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2011年起担任荷甲费耶诺德队的助理教练,8年间帮助球队获得1次荷甲联赛冠军、2次荷兰杯冠军、2次荷兰超级杯冠军。2020年初,范加斯特随老搭档范布隆克霍斯特加盟广州城俱乐部,担任一线队助理教练一职。

另一位是比范加斯特小两岁的前国脚于根伟,作为天津足球的旗帜性人物,于根伟曾在2001年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中打进关键一球,帮助中国队首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圈。退役后,于根伟先后担任天津泰达(现天津津门虎)副总经理、助理教练等职位,其主要精力放在青训上。

在三人中,西班牙人哈维尔名气最小,但他的执教履历却是最为丰富的。作为助手,哈维尔曾在西班牙阿拉维斯、莱万特,英国的沃特福德、富勒姆,以及以色列特拉维夫马卡比等多家俱乐部执教,并取得过成功。2019赛季,哈维尔随克鲁伊夫加盟重庆队,担任球队的第一助教。

他们的前途未卜

于根伟面临保级难题

毋庸置疑的是,每一位主教练都是从菜鸟起步的。不过,一下子从职业球员转型担纲主教练,绝不是轻易就能成功的。即将开启的这个新的赛季,他们的执教前景并不令人乐观。

好在对于广州城队,范加斯特并不陌生,毕竟2020赛季,他作为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助手,带领广州城队完成了保级。广州城俱乐部也在官方公告中,对范加斯特表达了认可及期待:上赛季广州城队在技战术体系的构建和精神面貌的革新方面初显成效,范加斯特先生功不可没。范加斯特在战术理念上贯彻荷兰足球“全攻全守”的传统,能快速带领球队开展下一阶段备战任务,符合球队需要。“我们期待在他的率领下,2021赛季广州城队能逐步完成新老交替,为俱乐部和广州足球争取更好的成绩。”

在这三人中,哈维尔早在去年9月就半途接过了河南队的帅印,并率队保级,这也让他平稳地通过了“实习期”的考验。今年,是哈维尔第一次组建团队、搭建主力阵容,并将带队征战中超联赛。“我们不是夺冠热门,但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哈维尔充满霸气地表示。

相对而言,于根伟肩上的担子很重。原本已决意退出的天津津门虎虽然在最后时刻起死回生,但球队的不少主力都已离队。于根伟能否在自己的主教练处子赛季中交出一份骄人的成绩单,的确要打个问号。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