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每个村年均植树1万株 武汉“村增万树”五年行动实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10:15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记者肖敏、通讯员赵辉、赵银斐)从4月16日召开的武汉市“村增万树”工作部署会获悉,从今年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村增万树”行动,每个村年均新植1万株树,计划用5年时间,全市建成示范村100个以上,标准村500个以上,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生态支撑。

该市提出,示范村每村当年新栽珍贵树、乡土树、林果树等为主的树种1万株以上,形成一村一品、一路一景、一树一业的乡村绿化富民发展格局;标准村鼓励发展珍贵树,每个村新栽植珍贵树、乡土树、林果树等为主的树种6000株以上。鼓励群众在房前屋后、空闲地块等见缝插绿,引导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城镇社区等单位开展绿化建设;建立健全绿化管护制度,做到“树有人栽、林有人管”,依法保护好绿化成果。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生态保护修复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将“村增万树”行动与林业产业发展相结合,推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林地苗木花卉、森林观光、乡村民宿、果品采摘等,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森林村庄,带动乡村林业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