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周到!这个社区为8位高龄老人过集体生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15:4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舒璇

“甜不甜?”“甜!”4月19日上午,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街道蒋家墩社区的“社区好味到”食堂内传出阵阵笑声,8位老人头戴生日帽,拍手唱生日歌,许愿吃蛋糕,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感谢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怀,感谢社区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83岁的袁业知说道。

蒋家墩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了解到辖区有8位“80后”高龄老人生日在4月份,便决定为他们举办集体生日派对。工作人员精心为寿星们准备生日蛋糕、长寿面、丰富的午餐。每个过生日的老人都在生日蛋糕前许下了美好的心愿,社区工作人员陪同老人们一起唱起了《生日祝福歌》。活动现场,袁业知还特意赋诗一首数述《光荣在党六十一年》,纪念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路,领航新征程。81岁的刘淑珍带领大家一起唱了一首又一首红歌,表达自己的情感。

蒋家墩社区书记夏贵秀告诉记者,服务老人不是只有让老人吃喝那么简单,要有温度有质量,真正情暖老人心。集体生日宴只是助老服务的一环,未来蒋家墩社区将开展一系列新时代的文明实践活动,比如送餐上门、送医上门、理发、送药等等,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盼”。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