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18岁小伙胸痛气喘半月 原是巴掌大肿瘤压迫心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20:1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前纵隔处的肿瘤已压迫到旁边的心脏。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简杰)年轻的小伙子出现胸痛和气喘的情况半个多月,到医院一查竟是一个巴掌大小的前纵隔肿瘤压迫心脏和肺。医生及时手术“拆弹”将肿瘤取出,日前,小伙状况稳定已顺利出院。

18岁的小伙儿小杨,3月底突然出现胸痛和气喘的情况,刚开始以为是偶发的,结果症状一直持续了半个月,连睡觉都睡不好。4月初,父母将小杨送到了附近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就医。经过细致检查,该院胸外科医生刘奇发现小杨的前纵隔里有一个巴掌大小的肿瘤占位,已经压迫到心脏和肺部。活检结果显示,肿瘤系混合型生殖细胞肿瘤。“肿瘤的形成不是一天两天,现在发展得比较大了,影响到了生活,若不及时处理会引起更多的麻烦,可能有窒息或者扩散转移的可能。”刘奇向小杨的父母解释道。

随后,该院胸外科专家团队为小杨进行了纵隔肿瘤切除术和右肺修补术,成功取出了这个长约17公分,宽约10公分的巴掌大小的“炸弹”。日前,小杨恢复状况不错,已出院休养,准备下一步治疗。

武汉市中心医院胸外科主任陈宝钧介绍,生殖细胞肿瘤是可能发生于生殖腺或生殖腺外的肿瘤,可以原发于卵巢和睾丸外,也可以发生在别处,多位于中线附近,如松果体,骶尾椎、纵膈腔、后腹腔等。陈宝钧主任提醒,当出现胸痛、胸闷等症状,应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诊断,及时对症治疗,此外,定期体检也有助于较早发现问题早治疗。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