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北最大机库投用,可同时容纳两架窄体机检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21:04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4月20日,记者来到了东航武汉分公司新建的机库,近日该机库正式投用,位于武汉天河机场北工作区,面积近5000平方米,走进去十分宽敞明亮,可同时容纳2架737-800型飞机进行定检、维修或者大修,是目前湖北民航中最大的机库。

新机库。  记者王谦 摄

来到新机库,只见一架737NG飞机正在进行3C检。东航技术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刘浩介绍,飞机的日常检修叫A检,当飞机飞了6000小时、或者4000个飞行循环、或者使用了两年后,无论哪一个条件先达到就要进行一次深层次的C检,C检根据级别不一样又可以分为1C、2C、3C、4C检等。

“此次新建的新机库,既可进行A检也可以进行C检,主要满足座位数在200个以内的窄体机的检修,包括波音737机型、空客A320机型等,不仅为东航服务,还能满足机场其他航空公司的检修需求。” 刘浩说,目前机库刚投运只开了一条C检线,到预计年底将开第二条C检线,届时2条线将共同发力,维修工时将大幅提升,为武汉航空发展创造更大的动力和保障。

机翼检修。 记者王谦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飞机外部检修员互相配合正在升降梯上检修飞机的小翼,用探伤设备检测机翼内部是否有裂痕和损伤等问题。 “探伤检测就像是给飞机做‘胃镜’。”刘浩介绍。

走进机舱,驾驶室里一位技术人员仰卧在地上,把头伸在操作盘的下方正在检测操作系统和设备。“我们还要对客舱地板下方的飞机操作钢索进行检查,要撬开地板搬走座椅,待检修完成后再复原,比较耗时。”工作人员说道。

驾驶室检修。 记者王谦 摄

刘浩介绍,针对飞机对不同的区域和系统,3C检大的检修项目就有400多项,每个大项下又有很多小项,十分繁琐和精细,飞机一次3C检需要10天左右。4月15日该机库完成了投用后的首次3C检工作,紧接着18日第二架飞机又入库正在检修。

在机库旁还新建了一个500多平方米的机轮和刹车维修车间。东航技术公司武汉分公司定检车间内场主管卢峰介绍:“建成后这里现在一个月可以检修55条轮胎和35个刹车,比以前的检修量提高了一倍。”

新机库。 记者王谦 摄

东航武汉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整个维修区占地43.75亩,包括了机库、航材库、工装设备维修厂房、特种车库、油化品成品仓库等。新机库可以满足该公司“十四五”规划的新飞机引进计划,大力服务武汉航空维修市场,助力武汉民航发展。(长江日报记者 王谦 通讯员宋莉)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