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中超、中甲、全运会来了 武汉足球本周集体“亮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07:13 来源: 长江日报

球迷期待的足球盛宴即将开启。

武汉队备战中超。

武汉三镇队即将亮相中甲。

上周二,武汉妹子王霜在苏州奥体中心梅开二度,为中国女足进军东京奥运会立下头功,而这场比赛也是2021年度中国足球的“揭幕之战”。进入本周,中国足球各项赛事将全面开战——中超武汉队、中甲武汉三镇队、全运会湖北队将陆续登场亮相。

23日18时,苏州

中超:武汉队首战河北队

新赛季,武汉卓尔更名为武汉队,在新帅李霄鹏的率领下,再次开赴苏州赛区,迎接新的挑战。

上赛季,武汉队经过连番苦战,终于在最后时刻保级成功,为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留住了宝贵的中超名额。本赛季,他们与北京国安、上海海港、上海申花、河北队、天津津门虎、大连人、长春亚泰同分在苏州赛区。首场较量,武汉队将于河北队(前河北华夏幸福)正面交锋。

4月13日,就在中韩女足奥运门票争夺战的当天上午,武汉卓尔召开了新赛季出征仪式。主教练李霄鹏表示:“全队上下将在2021赛季里全力以赴、努力拼搏,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用实际行动回报荆楚球迷对球队的支持,回报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队长姚翰林则表示,全队会时刻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理念牢记于心,在教练组的带领下团结拼搏、全力以赴,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在上海经过了4天的拉练后,武汉队球员于18日开赴苏州赛区,19日上午7时,核酸报告出炉,全队均显示阴性并解除隔离。在主教练李霄鹏的带领下,武汉队当天开始了在苏州赛区的首堂训练课。令球迷感到开心的是,在训练的人群中看到了上赛季球队保级头号功臣埃弗拉。

因为要参加非洲杯的缘故,埃弗拉未能在第一时间回到武汉随队参加新赛季备战,他也是直到近期才与球队会合。在接受采访时埃弗拉表示,自己此前在酒店隔离期间一直都有保持身体状态,而对于新帅李霄鹏,埃弗拉则认为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我之前就知道这名教练,我也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有很好的沟通与合作。新赛季,希望球队能顺顺利利,达到我们期望的目标。”

外援方面,除了埃弗拉暂时还需要与球队进行磨合,其他如卡里索、姆比亚均已与球队有过一段时间合练,首场比赛出场应无问题。此外,由于两名巴西前锋拉斐尔和巴普蒂斯唐暂时无法回归,武汉队临时从中甲黑龙江队引进了第5名外援阿金。这名球员曾在法国、英格兰、瑞典等联赛效力,2019年夏转会至黑龙江队后,在11场比赛中打进9球,是一名冲击力十足的前锋,而他的这种特点也是现阶段武汉队急需的。

由于要给国家队世预赛“让路”,中超联赛将在5月中旬告一段落。第一阶段其实只有5场较量,除了本周五首战河北队,武汉队接下来还将陆续与上海申花、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天津津门虎过招。

24日19时35分,武汉

中甲:武汉三镇队迎战北京理工队

在武汉队结束中超首战仅一天后,武汉三镇队也将迎来他们的中甲“首秀”。新赛季,“新军”武汉三镇队将坐镇武汉赛区,迎接新的挑战。

武汉三镇是一家以青训为基础的足球俱乐部,2017年组建一线队后,他们在2018年参加中冠联赛并晋级中乙,之后通过两个赛季的努力,于上赛季夺得中乙联赛冠军并晋级中甲。新赛季,武汉三镇队继续加大投资力度,一口气引进了19名球员,可谓“重装上阵”,这也显示出了他们对于中甲新赛季充满渴望。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中甲联赛,武汉通过中国足协考核成为赛区之一,而武汉三镇队也作为“东道主”球队坐镇武汉,同组的还有北京理工、黑龙江冰城、贵州队、辽宁沈阳城市、苏州东吴5个对手。从分组情况看,上赛季中甲几支劲旅浙江绿城、成都兴城、梅州客家均未分在武汉赛区,这也使得武汉三镇队在中甲首阶段比赛中压力骤减。

由于俱乐部对于新赛季准备较为充分,引援工作更是与上赛季冲甲同步进行,这也使得武汉三镇队的3名外援早早便与球队会合并完成合练。后卫贾德松、前锋埃德米尔森与奥格布在球队近期的热身赛中均有出场并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

内援引进上,武汉三镇队更是拉出了一套豪华阵容,前国脚任航、荣昊、耿晓峰等人领衔,罗森文、张晓彬、刘奕鸣、殷亚吉、张文涛等多名中超实力型球员的加入,使得武汉三镇队整体实力大幅提高。

19日下午,武汉三镇队召开了新赛季出征仪式。武汉三镇俱乐部表示,尽管是首次征战中甲赛场,但面对新的挑战,球队必将奋力拼搏,以打好每一场比赛为目标,希望能用精彩的表现为广大球迷带来欢乐,为家乡城市活力增添更多运动元素。

25日14时30分,武汉

全运会资格赛:湖北队首战北京队

2021年也是全运会年,湖北将有U20、U18两支球队出战。本周日,湖北U20队将在全运会资格赛中首轮迎战北京队。

此次全运会资格赛,武汉同样是赛区之一,与湖北队同组的还有北京队、吉林队、云南队和辽宁队。

湖北U20全运队以湖北足协为班底,队中已有多位球员代表湖北青年星参加了2020赛季的中乙联赛。刘成卓曾担任U17国家队队长,余隆赟、温家龙、刘宝川、李世纬等都入选过国字号。王子安康、伍学良等球员均在上赛季中乙联赛中有过出彩表现。

(长江日报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