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看着就香!高校2万多个“科研成果”免费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08:33 来源: 人民网

4月20日,正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称西农)建校87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已有36年党龄的农学院育种专家教授张正茂带领团队给全校师生送来西农黑大穗“巧克力馒头”。经过后勤生产车间的全力生产,4月20日中午11点半,2万余个“巧克力馒头”在学校食堂惊艳亮相。

西农黑大穗是张正茂团队精心选育的彩色小麦,属半冬性,长方穗,籽粒紫黑色,角质,粒大粒饱,茎秆粗壮,抗倒伏,属大穗大粒中熟品种。富含人体需要的 17 种氨基酸和铁、镁、锌、硒等微量元素,是一种蛋白含量高、优质的营养功能生物强化保健食品原料。“功能营养型小麦黑大穗及其产品”项目获得第一届“王同川创新创业基金”资助。

林学院学生于超品尝后表示,馒头麦香味儿浓,带点甜味,很有嚼劲。“吃到自己学校教授培育的小麦馒头特别开心,西农的育种专家们不仅致力于把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自己手里,还让中国人吃得更好吃健康!”

动科学院学生王宁表示,今天是建校87周年的日子,举办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很难忘。“做为新农人,我们要学农爱农,传承老一辈科学家身上的宝贵品质,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

作者:李志强 孙挺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