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初中生学编程后写了20多款小游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08: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上课用密码传纸条被发现  老师没批评反而将他收入社团 初中生学编程后写了20多款小游戏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裕)上课传字条,里面的内容竟然还加密了,当事学生不仅没有被老师批评,反而被纳入机器人社团。昨日,记者从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沙湖学校获悉,该校学生易晨欣学习编程一年,编写了20多款小游戏,还将学习内容一并纳入制作的程序之中。指导老师张红英表示:“他现在编程比我还溜。他制作的一款学习小游戏深受同学们喜爱。”

易晨欣是该校七年级学生,回想起他加入社团的过程,颇有意思。原本易晨欣加入了学校的乒乓球社团,当他想加入机器人社团,被老师拒绝了。易晨欣没有放弃,疫情期间,正值抗疫编程大赛举行,于是易晨欣自己写了一套程序,交给了社团老师张红英。

复学后,张红英在课堂上发现学生们在传字条,字条上面只有一串阿拉伯数字。张红英老师告诉记者:“直到其他同学把密码交上来,我才知道怎么回事,这套密码就是易晨欣编写的。”

张红英将易晨欣“抓住”后,不仅没有批评他,反而觉得他的逻辑思维很好,于是就将他收入学校的机器人社团,学习sarctch编程。

去年,易晨欣开始尝试制作游戏,他告诉记者:“最开始我只是尝试做一款横版过关的游戏,非常简单。”随着学习的深入,易晨欣编写的游戏越发复杂,此外他还开始尝试制作视频。张红英老师告诉记者:“我觉得他做的一款学习游戏非常棒,特意在计算机课上向同学们进行了展示。”原来,易晨欣在游戏中加入了问答环节,同学们在进行游戏时,不仅要考虑跨越障碍物,还需要在财富、健康等条件中作出选择,不少学生玩着玩着就陷入了思考。

同学陈果说道:“老师在社团里面跟我们讲解,如何用编程控制LED灯光的颜色,老师还没有讲完,易晨欣就已经完成了程序的编写。他编写的程序可以控制七种颜色,而其他同学最多控制三种颜色。”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