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汉阳首个数字经济特色楼宇揭牌 3家企业入驻助力打造数字经济科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16:2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21日讯 21日上午,在汉阳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汉阳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数字经济特色楼宇揭牌仪式上,万科未来中心率先挂牌汉阳区数字经济特色楼宇,现场与3家数字企业签订入驻协议。据悉,这批企业的研发机构将入驻大楼,推动汉阳形成数字经济集聚区,打造数字经济科创中心,助力武汉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

项目现场路演。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摄

活动现场,来自各方的百余位嘉宾共同为深层次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中铁大桥局、交投智能检测等企业就创新数字应用场景进行了路演。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与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签订科技成果转化协议。

活动上,汉阳数字经济特色楼宇—万科未来中心正式揭牌,并现场与万物云、得力智能研究院、德国DS等3家数字企业签订战略协议,据悉,这些企业的研发机构将正式落户大楼。

签约活动现场。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摄

“武汉有很好的人才资源和营商环境,非常适合企业进行科技研发。”德国DS亚太区代表张育森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公司于2010年在德国成立,是一家“独角兽”企业,主要涉足数字金融领域,主要服务对象为欧美金融企业,签约后,公司首先将会把百人规模的研发中心落地万科未来中心,有望在汉阳完成第三代数字金融平台的研发。

得力智能研究院是一家涉足办公智能化和社区智慧运营领域的数字企业,副院长赵念也表示,签约后,公司的研发中心也将落户大楼,重点将从事新一代智慧社区运营系统的研发。

“我们未来还将推出一批数字经济特色楼宇。”汉阳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汉阳区计划将在不同区域打造3个数字经济特色楼宇,形成数字产业集聚区。

嘉宾现场分享。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摄

据介绍,从去年9月份开始,汉阳区出台一批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举措,围绕新基建、数字企业培育、打造数字产业集聚区和数字赋能等几个方面推进,打造数字经济特色楼宇正是在逐步形成数字产业集聚区。

据悉,汉阳区此前已引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北京泽塔云科技、中国独角兽企业深圳云天励飞,以金融科技独角兽企业为代表的4家数字核心产业企业已初步达成落户意向,汉阳区将围绕这些数字头部企业入驻的楼宇,引入上下游数字相关产业,进一步开发这些企业的研发能力,打造汉阳的数字经济科创中心,在推动汉阳“1+6”产业体系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助力全市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

了解更多汉阳资讯,交流鲜活新闻,欢迎扫码关注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通讯员刘晶晶 李晓军 实习生龚伊勤)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