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挤着过、绕着走,市民呼吁:铁路两侧道路“肠梗阻”快些畅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16:5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21日讯 近日,多位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反映城区部分铁路线两侧交通不畅,如铁路涵洞太窄、涵洞下雨易淹水、断头路通行不便……市民呼吁,铁路两侧,一些交通“肠梗阻”亟待畅通。

图为二七涵洞交通拥堵,人车混行。长江日报记者李爱华 摄

市民胡先生留言称,他住在后湖百步亭花园小区,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二七小路铁路涵洞。因涵洞内道路窄,只有两股车道,而过往车辆、行人非常多,涵洞内人车混行,车辆行驶缓慢,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涵洞内常常堵得水泄不通。

胡先生称,二七涵洞跨铁路高架工程一直说要建,但几年过去了,该工程仍未正式动工,不知这个关乎后湖几十万居民出行的项目到底何时建成?

市民陈先生反映,东湖高新区水蓝路到锦绣龙城的涵洞,每逢下雨总是有积水,周边10多个小区的居民出行均受到影响,但涵洞渍水问题迟迟没有解决。

记者梳理发现,从今年年初至今,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铁路两侧交通不便的留言有数十条,问题大致分为3类:涵洞太窄、人车混行,导致交通堵塞,如二七小路涵洞、南湖涂家沟铁路涵洞等;涵洞排水不畅,遇雨天易淹水,影响涵洞通行,比如水蓝路涵洞、南湖东站附近铁路涵洞;铁路阻隔形成断头路,铁路线两侧居民往来需绕行,如汉阳区红建路到夹河路后受铁路阻隔成了断头路。

多位留言市民表示,铁路两侧这些交通堵点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出台方案,切实解决交通不畅的难题。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汉分院城市交通管理研究所胡润洲教授表示,武汉铁路交通发达,多条铁路线穿城而过。随着城市的发展,一些铁路线导致的交通堵点经过改造得到改善,但仍有一部分铁路涵洞、断头路等拥堵问题亟待解决。政府规划、建设部门应尽早谋划,尽早施工,交管部门应加强堵点的管控,努力让铁路两侧交通畅通起来。(长江日报记者李爱华)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