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宁夏将多举措帮助百万易地搬迁移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17: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4月21日电(记者艾福梅、陈泽安)在过去近40年里,宁夏有123万贫困群众易地搬迁。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获悉,在“十四五”期间,宁夏将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通过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精准落实就业帮扶、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等举措,带领100多万搬迁群众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跟得上、不掉队。

据了解,4月上旬,宁夏已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意见》。根据意见,宁夏将以此前政策性移民和自主迁徙移民中人口规模800人以上的大型安置区为重点,全力抓好产业就业帮扶、配套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整治人居环境等,确保今年搬迁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8%,“十四五”末搬迁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基本达到全区农村居民平均水平。

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米超说,产业兴旺是解决移民安置区一切问题的前提。移民群众搬出来,不仅仅是为了实现脱贫,还要实现致富奔小康。与迁出区相比,安置区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交通条件更加便利、产销对接更加顺畅,应该也有条件在发展产业上树立更高目标、坚持更高标准、干出更高水平。

为此,宁夏将科学制定产业发展方案,围绕酿酒葡萄、枸杞、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马铃薯、冷凉蔬菜、小杂粮、中药材、黄花菜等特色产业,以县为单位制定移民安置区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积极搭建产业发展平台,优化整合安置区现有产业园、扶贫车间,支持没有配套建设但具备建设条件的安置区新建产业园和扶贫车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