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开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2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4月21日电 (孙睿 吴婷婷)记者21日从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获悉,德令哈工业园区铁路专线正式开建。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区地处素有“聚宝盆”之称的柴达木盆地西南部、巍巍昆仑山下,区域周边矿产资源富集、自然资源独特。该园区核心区面积75平方公里,由综合产业区、绿色产业区、新能源产业区组成。近年来,德令哈工业园逐步完善园区配套基础设施,综合产业区、绿色产业区、新能源产业区初步建成,产业集聚效应和辐射作用得到初步显现。目前,园区入驻企业由原来的30余户增加至140余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4家。

据德令哈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先期实施工程项目经理郭宝平介绍,德令哈工业园区铁路专线工程包含德令哈车站站场改造以及专用线区间正线工程两部分,工程总造价约1.06亿元。正线工程线路自青藏铁路西格段德令哈车站东咽喉引出后折向南沿G315西侧南行,正线全长2.205公里,主要工程包含路基工程、桥涵工程、正线铺轨2.005公里及四电工程等。新增股道均按青藏线西格段标准进行电气化。

“本铁路项目服务于德令哈工业园,是其重要的基础设施,对工业园持续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促进和运输保障作用。”郭宝平说,专用线的建设,是促进德令哈城市经济快速发展,提升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的必然选择;也是增加国铁运量、提高国铁运输效率的需要;更是保障园区企业货物运输、降低企业运输成本的需要。(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